第A06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离婚男借酒消愁成醉驾撞护栏车起火被烧身亡
垃圾中转站内 700平方米违建被拆
孕妇脑出血直升机转运
无人收银花店9年未丢一盆花
因情感纠纷前男友刀刺少女
预交20万元私教费 健身不成反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交20万元私教费 健身不成反受伤
福州市消委会公布消费案例,提醒市民,请私教健身要先查清教练资质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日前,福州市消委会举办消费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活动中公布了去年福州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一起健身馆消费的案例被列入其中,福州一位三十来岁的女子前后交20多万元私教费,但高强度练习后没有更健康,反而受伤,事后才发现数名私教都无相关资格。

去年7月,经常健身的林女士因右膝异常疼痛上医院就诊,后经诊断为右膝骨性关节炎,医生建议今后要避免剧烈运动。经询问后医生推测林女士骨性关节炎与其高强度的练习有关。就诊前,林女士是晋安区一家健身会所的高级会员,前期缴纳会员服务费7888元,之后又在会所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先后报名常规、拳击、拉伸、TRX、PT等教练服务课程,累计预付教练课程服务费20多万元。

上了数月课程后,林女士发现会所为其安排的几个私人教练均未持有相应的资格证书,所安排的课程也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致使其在高强度训练下受伤就医,她与会所进行交涉,希望退还已缴纳但尚未消费的教练课程服务费,遭到拒绝。

接到投诉后,福州市消委会介入调查。消委会工作人员指出,会所与消费者签订的协议中存在不许退款的格式条款内容,违反了《消法》的相关规定,应当按照消费者要求退回未消费的预付款。

经多次调解,该会所终于同意办理退卡手续,在扣除已消费的教练课程服务等相关费用后,退还林女士9.3万元,并赠送一张健身馆通卡。

福州一位从事健身馆经营的经理告诉记者,健身其实是一个非常专业并且讲究科学训练的行业,提醒市民,请私教健身要先查清教练资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