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洁员捡10万现金 如数归还
年轻女跳湖轻生 壮士两次救起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女跳湖轻生 壮士两次救起她
事发福州琴亭湖,江西商人艾黎明两度跳入湖中施救
救人勇士艾黎明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新店综 文/图

海都讯 3月15日晚上9点多,家住福州五四北的艾黎明和妻子,像往常一样来到琴亭湖公园散步。“我们听到湖面有动静,还以为有人偷抓鱼。”两人走近查看吓一跳: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扑腾,离岸边有十几米,脑袋一会露出湖面,一会又沉入水中,十分危险。

因为岸边有栅栏隔开,身手矫捷的艾黎明跳了过去,脱掉鞋子,扑通一声入水,往女子方向游过去。“我拽着她后面的衣服,一直往岸边拖。”艾黎明说,女子不想他救,一直挣脱,但他不想放弃,硬是将女子拉上了岸。

可谁知,当艾黎明松了口气找鞋子时,女子又跳入湖里。即便如此,艾黎明还是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再次将女子拉上岸。他担心女子还会想不开,一只脚踩着女子的衣服,想通过她的手机通知其家人。当时,女子家属一直来电,但手机进水无法接听。而女子冻得全身发抖,和她说什么都不回答。

艾黎明救人时,他妻子报了警,待民警赶到现场后,艾黎明才放心离开。新店派出所民警说,女子26岁,来自湖南,当天中午和丈夫吵了架,晚上想不开跑到琴亭湖寻短见,所幸被热心人及时救起,身体没有大碍,之后被家人接走。

据悉,艾黎明来自江西,46岁,在福州经商已经二十多年。“我小时候在水边长大,水性好,加上练过散打,身体素质好。”艾黎明说,救人是应该的。艾黎明说,他下水救人,其实妻子很担心,但也支持他要第一时间救人。当时,水已淹到他的胸口,加上女子一直挣脱,他花了很大力气,才将其救起,“生命只有一次,希望该女子好好珍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