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里有个红娘“村长”
小路坑洼破损部门及时修复
仓山区汇创名居2期 马蜂窝挂树上吓坏小区业主
小区房屋漏水 跟施工有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房屋漏水 跟施工有关?
位于福马公路征管所职工宿舍,居民怀疑是道路改造施工引起的;建设方建议进行第三方机构鉴定,查明漏水原因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马俊杰

海都讯 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福马公路征管所职工宿舍的多位业主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自今年春节前,他们小区多户居民家里出现房屋漏水的情况,不仅泡坏了墙壁、地板,他们还担心对楼体有影响,怀疑是由于此前附近工地施工引起的。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晋安区长春路的福马公路征管所职工宿舍。该小区共9层,底层为柴火间,以上8层为住房。记者发现,过道天花板墙壁上不时地向下滴水,地面上还有不少水渍。随后,记者来到7楼的一户业主家里,他家墙壁因渗水出现多处发霉的情况。

“现在业主家里都备上了堵漏材料,但只是治标不治本,还是出现漏水,根本没办法解决。”住户陈先生称,当时,在房屋出现漏水后,他们也找到建设方工作人员反映该情况。

建设方有关工作人员称,此前他们确实在小区附近进行道路及管道施工,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都很规范,施工动静也不大,对附近小区并不会造成影响。针对居民提出的怀疑,他称,居民可进行第三方机构鉴定,查明各户居民家里漏水的原因,若确实是施工引起,他们将承担责任。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