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茶园 全国首倡不用化学农药
福州探索“初中2年+高中4年”模式
公告
今日7点半 农特产在海都开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茶园 全国首倡不用化学农药
福建茶产业实现“超千亿”,提出绿色发展目标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海都讯 3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福鼎市举办全省推进茶产业绿色发展现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全省产茶县和品牌茶企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提出了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全力推进茶产业绿色发展的倡议。

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介绍,茶叶是福建的特色优势产业,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近几年来,福建茶产业已实现“超千亿”,作为福建乡村产业兴旺新增长点和福建特色现代农业的亮点,作用不断凸显。接下来,全省茶产业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品质、打响品牌为重点,在全国率先倡导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通过转变茶产业生产方式,构建现代茶叶产业体系。

培训期间,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学员赴福鼎市不用化学农药绿色示范茶园、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基地、福鼎白茶交易市场、白茶窖藏文化馆,实地了解当地推动茶产业绿色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