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一”放假4天 高速路免费
华为“智能盛宴” 为何选福州
福州年内升级1100公里排水管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为“智能盛宴” 为何选福州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榕举行,超2万人、8000家企业参会;这是今年上半年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盛会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21日、22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两天时间里,超2万人、8000家企业参加,大会设置两个主论坛、60余场分论坛,聚焦数字时代前沿技术,展开高层次思想碰撞,共议智能时代的转型之道。这是福州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前举办的一场重要峰会,这也是今年上半年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生态盛会。华为为何选择福州举办?昨日,华为企业中国区高管接受了媒体采访。

海峡会展中心成为“智慧岛”

大会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意即: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智能时代,华为将“平台+生态”战略演进为“平台+AI+生态”,为伙伴提供“+AI”的支持,共同实现智能进化。

据了解,本次大会展览的一个重要创新点是,华为将大会举办场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智慧岛”。“智慧岛”以岛、馆、厅的空间层次,呈现了包含20个智能应用场景的体验点,并通过5G、物联网、华为云等技术,打通岛、馆、厅的联接,实现无边界的智能体验,多维度展示智能进化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所有的智能体验点,都是华为携手伙伴,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30天内通力合作打造的真实在线的业务。

据悉,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是今年上半年国内ICT(即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生态盛会。华为生态大会从2011年起举办,迄今为止已是第九届,先后在东莞、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长沙、青岛等城市举办。

三个原因,让华为选择福州

如此重要的盛会,为何选择在福州举办?昨日,此次大会总负责人、华为中国区CMO(首席营销官)陈浩接受了媒体采访。陈浩介绍说,华为在发展企业业务的时候,选择伙伴,看中三点:有实力、有意愿、方向一致,“选择福州作为2019年华为生态伙伴大会的举办地,也是看重了这三点。”

陈浩说,有实力,福建GDP已经超过3万亿,增长率也很高。在这几年的大环境下,这个成绩非常喜人。福州也有很多知名的企业,它们也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客户,“从有实力这一点来看,我觉得福州当之无愧。”

第二,有意愿。陈浩说,筹备过程中,他们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了福州市各级领导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这也是他们能够选择福州的非常重要原因。

第三,方向一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智能时代如何去做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福建有很多好的企业,这些企业在整个行业内,是数字化转型的先锋。”陈浩说。

陈浩说,更重要的是,福建省及福州市各级领导对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视,包括在福州举行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包括福州构建的云数据、物联网、软件等一系列产业,福州也有很多知名企业,无论是从硬件的实力上,还有思想意愿上,从大家前进的方向上,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契合。“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我们来到了福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