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会谈
美检察官完成“通俄”调查报告
国产小鹰-700 成功首飞
朝方人员撤离韩朝联络办
企业负责人严重违法违规
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 26人身亡司机被控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调查组:事故企业连续被查仍我行我素,酿成惨烈事故
企业负责人严重违法违规
□“江苏响水爆炸事故”追踪

N新华网

记者23日从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了解到,此次爆炸事故中,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在当日召开的事故调

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扎实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23日通报:截至23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救治的伤员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

盐城市市长曹路宝23日介绍,死亡的64人中,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身份待确认,各方报来的失联人员有28人。失联人员数据

与待确认身份人员数据可能会有重复,现正通过与各方沟通、走访以及DNA比对等方式确认遇难者身份。

曹路宝介绍,现场指挥部本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联人员”的要求,22日夜晚仍组织大量人员持续连夜搜救,23日早晨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还发现并救出一名生还者。

另据现场发布的信息,截至目前盐城全市16家医院共收治伤员617人,

其中523人轻伤,大部分为头部、腹部、四肢等部位的擦划伤。另外已出院23人,143人留治观察。通过治疗,重症人员数量在下降。

走访发现,爆炸造成化工园外周边部分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89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无法修缮,其余受损房屋主要是门窗损毁。此外,经排查,事故地附近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