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2号线 下个月就能试乘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2号线 下个月就能试乘了
福州多部门正在合力拆除沿线围挡,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2号线地铁车厢内景
2号线部分站点已完成装修,做好运营准备
福州地铁司机正在测试2号线列车的运行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陈晋/文 马俊杰 包华/图

海都讯 临近5月,福州地铁2号线施工进入扫尾攻坚阶段。日前,福州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机关相关人员督导检查地铁2号线。海都记者从现场获悉,22个站点全部进入扫尾阶段,除宁化站外,全线88个出入口或风亭已完工86个,全线车站已全部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随着围挡拆除,2号线沿线进入景观提升改造阶段。

21个车站完成联调联试

今年1月21日,福州地铁2号线空载试运行,根据计划,5月1日前进行载客试运营。日前,海都记者从中交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部获悉,他们承建2号线22个车站中的21个(除宁化站),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区间及联络通道均已全部完工。全线共计88个出入口或风亭,所有车站均已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其中86个出入口或风亭完工;鼓山车辆段已验收移交,竹岐停车场主体结构及装修全部完成。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他们承担2号线全线轨道工程、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安防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安装及全线的联调联试。目前,车辆段已经完成移交,正线22个车站已经完成施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21个站(除洋里站外)联调基本完成。同时,正线车站风水电安装完成99%,车辆段完成风水电验收,车站主体部分正在单调、联调及收尾。全线车站基本完成装修,附属结构装修完成80%。

部分站点打造街角公园

随着地铁站点、出入口附属工程主体的完工,2号线有19个站已基本拆除围挡,开始站点周边景观提升改造。

日前,海都记者来到2号线西洋站,看到站点周边的围挡已经拆除,而纳入整治的东西河正好从站点附近通过。福州市园林局、地铁公司、市政开发公司、市规划院、市水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对地铁出入口周边景观改造进行指导、把关,要求东西河沿岸景观与地铁出入口景观融为一体。据了解,福州市要求,针对有条件的地铁站,将按照公园的标准进行景观提升,打造街角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