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桃李樱棠梅杏梨 春花渐欲迷人眼
百名海都读者 西湖古法赏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名海都读者 西湖古法赏花

蝴蝶静静地停在团扇上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吴臻/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近百名海都读者在西湖公园菊花园里,参与到海都报、福州市园林局、西湖公园管理处的花朝节特色活动——画扇扑蝶。

30多个亲子家庭,在素白的绢扇上绘制中国十大名花的图案,题上自己的名字,并身着汉服,在园子里赏花扑蝶。市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福州公园要进行绿化花化,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游园活动,了解公园乃至福州的传统文化。

此次画扇扑蝶活动,是海都报和福州市园林局、西湖公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文化公益活动。

昨日上午9时许,市区下起小雨,参加西湖花朝节活动的小朋友们,集中在西湖公园开化屿紫薇厅内,在公园园容科科长郭闽的指导下,开始绘制自己的绢扇。

完成了自己的绢扇画后,30多名孩子来到榭坪屿菊花园。一名穿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将200只蝴蝶从饲养箱内放出。五彩斑斓的蝴蝶,和菊花园中黄的、红的、粉的、白的虞美人一同争艳。孩子们高兴坏了,他们纷纷拿起花扇来吸引蝴蝶。

据工作人员介绍,画扇扑蝶是古人花朝节的游戏之一,他们通过这种优雅踏青赏花方式,和大自然接触,而非捕杀蝴蝶。

这些蝴蝶是专门为花朝节采购的。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选择将扇面蝴蝶放归公园。对于这些孩子的善举,公园方面则发放仿真蝴蝶,作为奖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