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意大利返还796件套中国文物
气旋“伊代”重创非洲三国
“伊斯兰国”地盘尽失
5月1日起 可从20%降到16%
“扬州工地6死事件” 因操作人员违章作业
“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案 医生未牟私利不构成犯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案 医生未牟私利不构成犯罪

据山东省公安厅消息,对“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问题,24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主任医师陈宗祥,以及转卖和帮助购买“卡博替尼”的王清伟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依照《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卡博替尼”为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陈宗祥向患者推荐“卡博替尼”并列入医嘱,违反了《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经多方查证,未发现陈宗祥从中牟利,他与药品销售人员不存在利益关联,也没有证据证明王某禹死亡与该药有直接关系。警方认为陈宗祥的行为虽属违法,但尚不构成犯罪。随后,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陈宗祥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王清伟应患者王某禹家属请求,转卖和帮助购买“卡博替尼”,并从中少量获利。警方认为其行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尚不构成犯罪。随后,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依法对王清伟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

另据侦查,段某真自2017年11月以来,大量代购、销售未经批准进口的境外药品并从中牟利,将另案处理。  (央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