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急着去医院看家人 竟超速50%
狗未拴绳被车撞 上万治疗费谁出
“红领巾”小哥哥 路上捡个娃带回派出所
物业急寻人内部群帮大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着去医院看家人 竟超速50%
高速隧道100公里/小时,他竟飙到150公里/小时,被扣12分;海都记者昨随福州高速交警执法,两小时发现17起超速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高速隧道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车速竟然飙到150公里/小时。昨日,海都记者随福州高速交警执法,两小时查处17起超速违法。据介绍,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所在辖区过往超速情况严重,2018年开始严查,共查处6327起,效果显著,福诏高速辖区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

开车明显超速 司机却浑然不知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福州南高速口,随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一起查处超速驾驶行为。没过一会,闽C48053小车被交警拦下,驾驶员显得十分着急,不知为何被拦下。之后,民警告知,他车速开到133公里/小时,而当时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将被记6分,罚款200元。驾驶员称,他们从泉州赶往长乐机场,时间比较急,要不是被民警拦下,还不知道已经超速。

上午10点左右,闽A559ER白色路虎被拦下,司机也一脸蒙,他不知道,开车经过福诏高速门前山隧道时,车速达到了150公里/小时,已经超速50%。为何会开这么块?司机郭先生说,因为家人住院,他急着前去看望,没想到超速这么严重。

因为超速50%,郭先生一次性被记12分,还要罚款500元。昨日,他的驾驶证被交警暂扣,要“回炉重造”才能拿回驾驶证。正赶时间的他开不了车,只能叫朋友过来帮忙开走。

事故多与超速有关去年开始严查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张先恒介绍,因辖区高速路6个收费站出入口附近都有不少景区,因此有大量自驾车、旅游大巴途经,出行没有规律。“自2013年大队组建以来,辖区发生的事故中,70%与超速有关。”张先恒说,从去年开始,该大队严查超速违法,共查处6327起超速,还顺带发现了390起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32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9起小型轿车超载违法行为。

“经过对超速的严加整治,事故明显变少了。”张先恒告诉记者,去年辖区福诏高速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

交警通报三起超速致死事故

海都讯“十次事故九次快。”昨日,省交警总队通报三起因超速行驶致死案例。

2月8日8时20分许,赖某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雨天行至泉南高速永安段时,碰撞道路右侧波形护栏,造成乘车人林某涵当场死亡,乘车人易某珍、童某凯2人受伤。经调查,事发时,驾驶人赖某明行驶速度介于141km/h至144km/h之间。

2月21日10时5分许,安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宁光高速光泽县路段时,车辆超速碰撞道路中央分隔带开口部护栏,造成车内乘员安某荣当场死亡、冉某送医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其余4人受伤。

2月7日,李某生带着自己11岁的儿子李某杰,途经京台高速浦城路段时,由于超速行驶导致车辆失控碰撞道路右侧波形梁钢护栏,造成李某生当场死亡。经调查,事故发生时,行驶速度约为113km/h到123km/h之间。(林养东)

曝光台

超速10%:

闽D1765Y、闽BPM693、闽AF6K38、闽AS621J、闽AH6G51、闽AKS538、闽A523DU、闽A2029S、闽A753AK、闽BPF808、闽BRS929。

超速20%:

闽GFL099、闽BDN675、闽C48053、闽A735FV、闽AT5M32。

超速50%:

闽A559ER。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