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叔痴情眼神 吓走一拨拨女店员
多次敲诈快递小哥 福州一男子被批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构身份寄快递,再投诉“未实名”
多次敲诈快递小哥 福州一男子被批捕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忠飞 吴彤

海都讯 福州男子侯某不满快递员派件不规范,将情况投诉至快递客服,得到了数百元的补偿。尝到“甜头”后,侯某发现快递员普遍存在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把关不严格的问题,如把该情况投诉到邮管局,快递公司将面临高额罚款。侯某遂心生借此敲诈快递公司的贪念。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侯某。

检方介绍,今年1月17日,侯某在仓山万达广场看见一快递员正在派件,便心生贪念,将其准备退货的手机壳交给快递员,并以暂时不知道收货地址为由,让快递员先将快件收下。

随后,侯某在微信上虚报了一个身份信息给快递员,造成快递员没有对寄件人进行实名登记。在该快递寄出时,侯某便拨打快递公司客服电话投诉。在与快递站点主管林某联系过程中,侯某以快递员未作实名登记,要将该情况举报至邮管局为由,要挟林某赔付其500元私了。林某心生害怕,便答应私了,向对方转账500元。

而后,林某向仓山警方报案,今年1月23日立案侦查。当日侯某被抓获。据了解,侯某还用这种方法在福州鼓楼区敲诈快递主管陈某800元,在安徽合肥敲诈快递主管赵某150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