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茶园过街人行天桥 今日启用
楼下积水 进出需“跨栏”
福州前屿东路人行道地砖只铺一半就停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桥已建成迟迟未投用”追踪
茶园过街人行天桥 今日启用

茶园山人行天桥启用,孩子过街安全了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杨桥路茶园小学附近,新建了一座过街人行天桥,有家长反映,天桥已建成,但迟迟未投用(详见海都报3月25日A03版)。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天桥已通过验收,于今日正式启用。

新建的过街天桥 已通过验收

据了解,福州市茶园山小学过街人行天桥位于杨桥路茶园山小学门口,为T字形梯道桥。主桥长34.9米,桥面宽4.0米,两侧共有3个梯道,便于市民上下天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该人行天桥上,几名工人正在清扫桥面及测试照明设备。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茶园山小学的学生众多,上放学时,学生过街主要依靠过街绿色通道。但因该过街通道紧挨着工业路杨桥路口,学生过街时,工业路右转进杨桥路的车辆经常发生拥堵,并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建议增设该人行天桥。

该人士介绍,在春节前,天桥的主体结构吊装、焊接已经完成,近段时间主要进行装修部分施工。昨日下午,该天桥完成桥面涂漆、卫生保洁后,进行验收,于今日正式启用。届时,茶园山小学的过街绿色通道将取消。

为何建好不投用?因为雨天影响装修

那么,该天桥为何建好了却不投用呢?该负责人介绍,市民存在误会,此前天桥主体确实已经完工,但装修部分还在进行中,包括焊缝的打磨、上漆以及桥面铺装等,其中对数百个焊缝的打磨,就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据介绍,焊接部分打磨后就是上漆,这需要在没雨的天气进行,由于前段时间持续下雨,影响了个别装修项目的进度。但即便如此,该天桥还是提前投用,因为按照工期安排,该天桥原定投用的时间是今年5月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