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务院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 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
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 受贿3200万获刑14年
陕西拟制定反家暴实施办法 经常性谩骂也算家暴
江苏出土一罐 2500年前的鸡蛋
片区学区应保持一段时期内相对稳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拟制定反家暴实施办法 经常性谩骂也算家暴

据陕西政府法制信息网消息,陕西省司法厅近日公布《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意见稿指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有关单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后,应当给予帮助、处理并如实记录案情。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法院起诉。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