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姚晨担任“福建旅游形象大使”
老年人的这些“痛”你可懂?
500公里问题管网福州5月底前“治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公里问题管网福州5月底前“治愈”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马俊杰

海都讯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水务公司获悉,作为南三环市政管网重要组成部分,1.2公里的帝封江段主干管力争下月底全面建成。5月底,福州五大片区共500公里的重、急管网将完成修复、更换和新建。

3月25日下午,海都记者在连坂片区南三环路帝封江段排水管网修复现场看到,数十个施工人员围着直径8米的工作井展开冠梁施工。从帝封江到螺洲大桥段,沿线1.2公里有多个工作井正在同步施工,这些工作井将成为新污水管的入口和检修通道。

福州市水务公司连坂片区排水管网改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俞峰告诉记者,该段是南三环污水干管的重要节点,将采取顶管及开挖埋管工艺,新建一条1.2公里长的污水干管,并与上下游既有管网连接,以确保南三环片区污水向连坂污水处理厂输送。目前,该节点施工已完成近60%主体工程,有望下月底全面建成。届时,南三环片区的污水可全部向连坂污水处理厂输送,大大缓解南三环片区的排水压力。

据了解,福州市水系众多,雨水管网的水最终基本都排入内河。因管道“服役”较久、布局不完善等,雨污混流现象时有发生,一些污水也通过管道“跑”进内河。福州市从去年开始启动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项目,按洋里、金山、浮村、连坂、祥坂五大片区划分。去年底,已完成1110多公里的排水管网修复改造。今年,福州市还将完成1100公里的管网升级,其修复改造分“两步走”:5月30日前完成重、急管网的修复、更换和新建,共涉及500公里。剩余600公里修复任务,将在年底前完成。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