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凝聚多边共识 破解“四大赤字”
神州租车等App“过度索权”
南京部分学校 开展“校长陪餐”
中考体测引发“私教热”
产销有毒有害食品 44人被刑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考体测引发“私教热”
体测分值提高,但校内体育教学师资和力度未能跟上,只能校外补习,私教课程甚至贵过主科;专家:体育课应提高强度,增加对抗

N新华网

近年来多地中考体育分值上涨,从过去的30分、40分,增加至50分、55分,且考试项目增加,难度加大,对考生总成绩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近期,全国各地的中考生陆续迎来体育测试。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家长为了孩子“更有效率”地拿高分,给孩子报体育课外班,甚至不惜重金请一对一私教。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方面中考体育测试分值提高、分差拉大,另一方面校内的体育教学师资和力度又未能跟上,这就导致越来越多体育补习班冒了出来,有的私教课程甚至贵过主科。

以江苏淮安一体育中考培训机构为例,培训有3种类型:1个老师带6个学生,每节课收费60至70元,一对二每节课收费100多元,一对一私教每节课则要200元。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多家培训机构,福建福州私教的价格大约是1800元10节课,北京力佳体育培训中心中考体育私教报价为3000元10节课。

即便价格不菲,但很多家长认为“贵有贵的道理”。多位家长反映,学校体育师资力量不足,平时还能应付,赶上考前培训根本没法兼顾。有的学校运动场地严重不足,只能让孩子绕着学校在水泥地上跑圈。

南京一家体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现在因为体育中考来请私教的家长越来越多。有的是和文化补习班的时间冲突需要个性化定制训练计划,有的是觉得离考试没多少时间了想搞突击,还有的是怕孩子运动底子不好在校内猛练受伤。

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认为,当下,一些学校的体育课存在“无强度、无难度、无对抗,不出汗、不喘气、不奔跑、不脏衣、不摔跤、不擦皮、不扭伤”的“三无七不温柔体育课”现象,需要通过中考的指挥棒来引起家长的重视,同时,学校体育课更应开齐开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