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偷懒版”花胶鸡 滋补美味两不误
“坏人来了怎么办?”
民警还他清白后 他说“遇到仍会帮”
注册企业 福州推行无偿代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坏人来了怎么办?”
福州上渡中心幼儿园演练应急反恐防暴
老师组织孩子们躲避到桌子底下、储藏间等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正值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第12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之际,近日,在福州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校警联动进行了一场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由家长扮演的“歹徒”假借接娃,试图混入幼儿园内。保安要求查看接送卡等证件,这时,“歹徒”翻脸,突然掏出凶器试图强行闯入。而此时,几十名萌娃正分散在幼儿园的操场、游戏室、活动室等。见状,门卫启动110联动报警系统,并按响警报,其他安保人员手持警棍、钢叉等,严阵以待,设法制止。

“孩子们,跟上,快!”听到警报,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迅速撤离户外活动区。其间,一名个头比较小的小女娃落在队伍之后一米多远,她有些不知所措哭鼻子。老师折回,牵起女娃的手,“来,宝贝不哭,老师保护着,不会让坏人伤害你!”而后,小女孩起身快步赶上,和大伙一同跑回班级,紧接着,老师们关闭了教室的门窗。

“孩子,我们躲起来,不要让坏人找到我们。”老师们冷静应对,组织孩子们躲避到床铺下、储藏间、走廊、卫生间。多名孩子临危不乱,还有一名调皮的男生说:“老师,我们藏好了,悄悄的,坏人找不到我们。”

园内,老师们层层防御。园外,安保人员和外围人员一同拿着工具,与歹徒周旋,并进行心理疏导,最终把歹徒制服。而后,医护老师马上介入。

“随机应变、稳住歹徒情绪、拖延时间、等待救援。”幼儿园园长黄晓芸对这次演练做了小结。参与此次演练的上渡派出所民警也对幼儿园进行了防暴等知识与技能的分享教育,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