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亲突患胃癌 却凑不够救命钱
13年探索新致病基因 治疗凶险肾脏疾病患儿
蛀牙、牙疼、牙齿酸软松动,拖久了牙就死了 清明看牙大行动,来同福医种牙每颗立减6100元
八旬依姆犯糊涂 误把洗衣液当饮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突患胃癌 却凑不够救命钱
他是海都发行站工作人员,只身来榕打拼16年;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束手无策
切除了整个胃,揭爸爸很憔悴
如果你愿意帮助揭华军,可拨打13799995732和他联系,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文/图 实习生 刘梓怡

海都讯 每天清晨4点钟起床送报纸,和自己的孩子一年见不到几次面,这是揭华军在福州打工的日子。16年努力打拼,就在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好起来的时候,62岁的父亲突然患上了胃癌,切除了整个胃。数十万元的治疗费,家中还有三个孩子的开销,生活重负统统压在这个44岁的男子身上。

揭华军,是海都报仓山发行站的工作人员。他是江西人,父亲重病,他却无法陪在身边。“我不工作,就等于全家的经济来源都断了。”揭华军说道。

揭华军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父亲的胃口一直不好。一开始家人也没有注意,只当是小毛病。过年期间,以往胃口大开的父亲还是一直恶心、反胃,甚至吐了好几次,这才到江西南昌的医院接诊。医生一检查,发现父亲的整个胃已经严重溃烂,确诊为胃癌中期,需要手术和放疗。

医院都联系妥当,唯一缺的就是钱。

揭华军说,他是江西农村的,父母是低保户,只有他和妹妹两个孩子。为了撑起一家人的生计,16年前,他只身一人到福州打工,做发行员。每天清晨4点,他就起床了。到处送报纸,十分辛苦。但每次想起在老家的家人,他又充满了动力。

揭华军很努力,现在每个月能赚到三千多元。“我还有三个孩子,大女儿马上高考了,最小的才两岁。”他没有积蓄,但他仍然努力让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根本想不到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揭华军和妹妹四处借款,3月初,终于筹到了十几万元的手术费。父亲接受了手术,切除了整个胃。然而紧接着的放疗,一期就需要两万多元。“医生说预计要做8期,如果不理想,可能还会更多。”揭华军草草地算过,扣除医保报销的部分,整个治疗自费部分要近20万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