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袖珍”地块均被个人拍走
暴雨突袭福州 部门多举措排水
榕内河整治 获知名专家点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雨突袭福州 部门多举措排水
仓山万达、省血液中心、高宅路与花溪南路交叉口路段积水较深,至昨晚10点已逐渐退去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海都讯 昨日傍晚,福州突降暴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特别是仓山万达、省血液中心、高宅路与花溪南路交叉口路段。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随即启动城区防暴雨4级应急响应,通过关闸停止引水、放闸强排放水、出动应急巡查处置人员等方式,迅速退水。截至昨晚10点,城区积水路段已逐渐退水。

昨日下午5点28分,福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据了解,在不到6个小时里,城区最大降水量地区,达到60毫米。因为这场暴雨,福州城区多处路段出现积水。

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第一时间停止文山里、新西河、洪塘泵站的生态补水,同时,魁岐、湾边、洋洽等沿江水闸结合外江退潮开闸排水。同时,根据预案,联排联调中心落实网格化巡查处置,出动应急巡查人员约100人。

昨晚,海都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雨,福州市区主要积水区域为仓山万达、省血液中心、高宅路与花溪南路交叉口路段。

首先是仓山万达地区,积水原因是由于地铁施工导致排水不畅,联排联调中心组织管网公司和地铁公司现场打开检查井盖应急排水,该处已于昨晚9时30分左右退水。

第二处为省血液中心路段,由于内河水系包未及时开启大庆河闸门导致积水,闸门开启后,已于昨晚8点左右退水。

第三处为高宅路与花溪南路交叉口50米范围内道路,积水原因是道路还在建设,雨水管网还未完善,管网公司已组织现场动力站抽排,昨晚10点左右积水陆续退去。对此,福州市政开发公司计划4月10日前完成该路段雨水管改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