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架桥下易积涝 该谁来处理?
小区边建垃圾转运站引争议
新洋下将崛起 福州今年首批出让地安置房开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边建垃圾转运站引争议
中联东郡居民认为会对生活造成影响;项目单位称,选址符合国家标准,建成后可做到“看不见垃圾,闻不到味道,看不出场所”
建设中的垃圾转运站(画圈处)距附近小区约200米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日,家住福州晋安区东山路附近的中联东郡居民林先生等人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称,近期在小区旁要建一个垃圾转运站,居民认为垃圾站距居民区过近,会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而建设方表示,规划距离和除臭设备等均符合国家要求。

昨日,记者来到东山路尽头位置,看到这里一圈圆形围挡内正在打桩施工。附近居民介绍,这里就是正在建设的东山垃圾转运站。记者观察到,这里和最近的中联东郡9号楼大约200米直线距离。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使用的是香开新城附近的横屿临时垃圾中转站。在建的东山垃圾转运站位于横屿组团鹤林片区规划医院用地东侧,待东山垃圾转运站建成投用后,之前的临时转运点将予以撤销。

记者随后来到项目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山转运站占地2600多平方米,日处理垃圾能力150吨左右,算小型转运站,根据国家标准,与居民区距离超过50米即可,选址是符合红线范围规范的。另外,因为担心给居民带来影响,所以采取了全封闭作业,配备除臭喷淋净化设备,外观墙面还有种植绿化环保措施,可以做到“看不见垃圾,闻不到味道,看不出场所”。

林先生报料,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