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福州地铁2号线 全站点和公交无缝接驳
福州金牛山 云蒸霞蔚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2号线 全站点和公交无缝接驳
各站还将设单车停放点和的士停靠点,工程进入景观提升和路面恢复阶段,4月20日结束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福州即将迎来双地铁时代,地铁2号线工程的进展成为福州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福州市领导督导检查地铁2号线。海都记者从现场获悉,2号线扫尾大提速,全面进入围挡拆除、路面恢复和景观提升阶段,将于下月20日全部结束。

根据要求,2号线全线站点要设置单车停放点、的士停靠点和公交站点,实现“无缝接驳”,同时倡导在车站周边种植大树,打造绿色、生态公交车站,提升品质和品位。

一出地铁站 成排大树遮阴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2号线西洋站,现场围挡已经全部拆除,地面已经平整,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绿化、地面透水砖铺设等扫尾工作。据了解,该站点围挡拆除后,周边空地有数千平方米,这也是2号线站点中空地面积最大的。该站点背后就是东西河,为此这片空地将结合内河整治,打造为串珠公园。

海都记者从现场获悉,根据绿化方案,地铁站口通道两侧将种植大树,为市民遮阴。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2号线上洋站,现场人员介绍,上洋站周边也将打造为公园,建设集散广场、树阵广场、植物组团群落,同时保留现有的小叶榕树。根据设计方案,公园内的成行列乔木,将种植在一条直线上,按照自然高度依次排列,地铁出入口将掩盖在绿荫下。

打造生态公交站 提供歇息场地

福州地铁2号线投入运营后,将和现有的1号线组成“十”字形线路,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福州市要求,2号线的22个站点,每一个站点都将设置单车停放点、的士停靠点和公交车站点,实现“无缝接驳”。

公交车站点将和周围站点景色充分融合,周边种植大树,打造绿色、生态公交车站。有条件的车站,将借鉴内河串珠公园的创意,使用自然原石,为等候公交车的市民提供歇息场地。

目前,福州市交通委已经制定了地铁2号线接驳方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