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电子社保卡”来了
我省任免部分领导干部
福州开展房地产中介整治
去年福州32万人提114亿住房公积金
乘专列游新疆 可享千元补贴
我省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应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开展房地产中介整治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房管局获悉,日前,福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房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各区政府牵头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查处中介企业无证照经营、未备案营业和利用房屋租赁业务开展“租房贷”等三种行为。

对于无证经营的中介企业,将依法查封经营场所,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依法从重处罚。对未经备案的中介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抽查频率,并列入信用不良记录。对于房产中介机构非法发放贷款或与非法放贷组织勾结实施“租房贷”“套路贷”“高利贷”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由属地房管、市场监管部门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