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罗源农信引流金融“活水”,持续润泽特色产业振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源农信引流金融“活水”,持续润泽特色产业振兴

罗源县位于福建省东北角,依山傍水。罗源县因地制宜,提出“一菇独秀,八产并进”的产业发展理念,推动食用菌、花卉、竹业、茶业、果蔬、畜牧、渔业、乡村旅游八大产业,助推产业提档升级,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发展格局。

乡村振兴离不开资金支撑。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陈豪指出:“作为长期深耕农村市场的金融机构,罗源农信在全面振兴乡村上感情更深、条件更足、责任更重、使命更强”。截止2018年末,罗源农信涉农贷款余额21.8亿元,涉农贷款占比87.8%,农户贷款覆盖面35.81%,三项涉农指标均为全县第一,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走前头。

产业兴才能乡村兴。福建银监局罗源办事处主任陈瑜表示:“近年来,罗源农信念好‘山海经’,打响‘金融快递员’品牌,始终在服务‘三农’上初心不变、发展普惠上靶心不散、风险处置上力度不减、消费者权益保护上措施不断,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主力军”。

罗源素有“中国秀珍菇之乡”美称,菌菇产值突破6亿元,但种植业需要有持续性的资金投入。罗源农信创新开展“农担业务”,因地制宜推出“菌菇贷”,截止2018年末,罗源农信共支持菌菇类贷款2.87亿元。

养殖业作为罗源支柱产业之一,为解决养殖户融资难问题,罗源农信“量体裁衣”推出“鲍鱼贷”,最大限度减轻养殖户负担。截止2018年末,罗源农信向全县2187户养殖户发放4.51亿元“鲍鱼贷”。

企业有呼声,农信有回应。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罗源农信推出“信易贷”、“银税通”等多款门槛低、手续便捷的金融产品,让更多民营小微企业坐上“融资直通车”。截止2018年末,罗源农信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33笔,授信3.26亿元。

因农而生,因农而强。罗源农信立足乡村资源特色,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推出“花卉贷”、“青创贷”“头雁贷”等一系列信贷产品,争取做到每一个特色产业都有一款特色信贷产品对接,每一个乡镇都有一款专属的信贷产品,每一位农户都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

罗源农信致力于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支农支小、扶贫扶绿,助力打造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新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罗源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