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见,万宝商圈“蘑菇云”
福州工业路增种130株羊蹄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工业路增种130株羊蹄甲

工业路上补种了大批的羊蹄甲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再过十余天时间,福州工业路将迎来羊蹄甲花期。然而过去十多年,工业路沿线市政工程和商圈的建设,以及历年台风的侵袭,这条花街的延续性被打断。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在今年花季来临前,工业路全线将增种130株羊蹄甲,其中20株老树将从苗圃“回家”。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到西禅寺一带,路旁的羊蹄甲上,已经有了白色和粉色的初花。而新植的羊蹄甲,还安装了金属护木架。在一些路段,还种植了两排的羊蹄甲。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大约十天前,工业路增种大树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园林专家表示,这是近年来工业路最大规模的补植,二排羊蹄甲更是首创。他说:“工业路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羊蹄甲生长,一般种植后的第二年,羊蹄甲就会开花。”今年园林部门加大补植力度,有助于恢复花街的整体延续性,预计明年花街会更加繁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