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肺炎多发 不少幼儿中招
拖延十年不手术 依姐“养”出30斤肿瘤
守护做好茶的匠心 传承放心茶的文化
胸痛强忍2小时 依伯“扑通”一声倒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做好茶的匠心 传承放心茶的文化
中茶厦门公司举行中茶海堤茶叶产品推介会,从1997年喝到2019年
2018中国乌龙茶标准样茶
“匠心守护文化传承”中茶海堤茶叶产品推介会

林秋燕 谢陈抒

海都讯 近日,中茶厦门公司举行“匠心守护文化传承”海堤茶叶产品推介会。三轮品鉴,多款中茶海堤的代表性产品,让茶客们喝到从1997年到2019年的好茶,尽享了一场舌尖上的茶之旅,更是在每一轮的茶香中切身感受到中茶厦门公司守护做好茶的匠心,传承放心茶的文化。

坚持 用心做好茶 经典产品长盛不衰

第一轮品鉴的是,三款不同年份的海堤经典之作“黄罐老枞水仙”,分别为1997年、2006年和2019年三个年份。三款茶叶,新茶的霸气随着年份的增加,火味慢慢褪去,逐渐转为厚重、沉稳,备受嘉宾的好评。在产量少的年代,这款茶只能配额销售,当时谁拥有一罐“黄罐”,谁可就像是戴着一块“劳力士”。

中茶海堤的经典之作数量多,同时又能长期保持稳定的高品质,在市场中“长盛不衰”。究其原因,正是因为中茶厦门公司一直在坚持着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说的一句话,“要坚守住老祖宗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好传统、好做法,静下心来,按工序,认认真真地把茶做到极致,做出好茶,才会有将来。”用匠心的精神做茶,做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是中茶厦门公司秉持不变的理念。

创新 引领市场风向 不跟风不炒作

品完不同年份的黄罐老枞水仙之后,第二轮品鉴的是两款跨茶类创新型产品,海堤金花香橼茶和金花陈香茶,它们以乌龙茶为原料,结合紧压茶的制作工艺,让乌龙茶也能发“金花”。“金花”又称冠突散囊菌,它产生的胞外酶,还可分解茶叶中有机物质,促进茶叶色、香、味品质的物质转化,形成一系列对人体有益的功能成分,并让金花香橼浓醇甘滑,独具菌花香和枣香。

作为茶叶界的“造星工厂”,可以说“创新”早已融进中茶厦门公司的血液,中茶厦门公司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陈志雄告诉记者,“创新,是中茶厦门公司每年都逆势发展的最重要原因。我们不随波逐流,不跟风炒作,而是不断创新,引领市场风向。”当其他茶商在炒普洱茶时,中茶海堤抄底大红袍;当市场在炒金骏眉时,中茶海堤推出“海堤红”;当大家在炒小罐茶时,中茶海堤推出金花香橼茶……每次都给茶叶市场带来一股清风,却起着龙卷风的影响效果。

传承 放心茶文化 把中国茶卖到全世界

第三轮品鉴了2018中国乌龙茶标准样茶中的三款产品,分别为K100铁观音、Y300闽北水仙、B700武夷水仙。2018年,中茶厦门公司推出“2018中国乌龙茶标准样茶”,汇聚传统出口的8个主要货号产品,以标准茶样商品化的形式限量发售。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茶厦门公司与主产地国营大厂、相关部门一起,制定了各种中国乌龙茶的出口标准样。字母代表系列品名,第一个数字表示产地名,第二、三个数字表示季节和级别。这些字母数字更代表着茶叶的品质与安全。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些字母符号跟随中茶海堤一次次漂洋过海,为世界带去氤氲的乌龙茶香。

“即使是检测标准苛刻的欧盟、日本,也不曾把中茶海堤挡在门外。”陈志雄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中茶厦门公司不间断对茶农进行安全种植培训;投入几千万引进先进检测设备;任何中茶海堤的产品都要经过27道工序的检测;茶叶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批批检测,一点不合格就剔除……对消费者负责,再负责,让他们喝到的每口“海堤茶”都是安全的。

中茶海堤加盟热线:4008090097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