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子坠河 被保洁夫妻救起
清明节部分公交增开定时班车
销售印有人民币图样的祭品 最高可罚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坠河 被保洁夫妻救起
夫妻俩是杨兰芳与罗祥英,在晋安河做保洁,21年来,他们从内河中救起了上百人的生命
勇于救人的晋安河保洁员夫妻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有人落水啦,有人落水啦,快帮忙救人啊!”3月30日上午,福州晋安河福新桥附近河段,一名女子在河边突然落水,在晋安河做保洁的一对夫妻听到有人呼救,及时驾船赶来,将落水女子从河中救起。海都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夫妻是杨兰芳和罗祥英,他们是晋安河的保洁员,21年来,他们夫妻俩已经从内河中救起了不少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晋安河福新桥附近河段,杨兰芳夫妇正驾着船在河内清理垃圾。妻子罗祥英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3月30日上午7时30分许,突然不远处传来了呼救声。在发现前方有人落水后,他们便将船速开到最快,赶到落水点。

“落水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当时水位已经漫到她腰间,她双手正紧紧抓住岸边的花圃箱试图自救,但一直没有成功。”罗祥英说,当时岸边也有不少路过的市民,想把这位落水者拉起来,但由于河岸比较高,而且有护栏及花圃阻挡,情急之下,市民才大声呼救。

“我们将她救起来的时候,她脸色苍白,身上一直打哆嗦。”罗祥英说,看到这个情况,她当即拿出自己的外套给该女子披上,送到临近的岸边休息,并帮她联系家属,随后家属赶到将女子接走。

记者了解到,事后的第二天,家属赶到晋安河边,将外套还给罗祥英,同时给他们酬谢,但被他们夫妻俩婉拒了。“听他们家属说,她之所以会落水,是因为吃了感冒药后,人精神恍惚,不小心掉进河里了,等我们救她起来的时候,已经在河水里泡了10多分钟,还喝了不少水。”罗祥英说,其实像这样的事情每年都有,但他们都会奋不顾身进行施救,如今经过他们施救的落水者已经达上百人。

记者了解到,罗祥英夫妇是湖北洪湖人,两人都是53岁,自从1998年从事内河保洁工作至今已整整21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