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8万元劳力士丢了
驾共享汽车出游 险坠落悬崖
高考前 长乐多校高三生转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前 长乐多校高三生转学
家长担忧孩子不适应,影响学习;长乐教育局表示,这些学校高三生源极少,为营造学习氛围,让学生到达标校就读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长乐多位家长向海都记者反映,仅剩两个多月就要高考,但长乐三中、四中、五中的高三学生全部被搬走,转到别的学校,家长担心不利于孩子学习。昨日,长乐区教育局表示,因这些学校高三生源极少,学校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自主选择达标校就读,并非责令学生搬走。

原有老师跟过去

“马上就要高考了,孩子成绩本来就一般,如此折腾更不利于学习。”陈先生的儿子就读于长乐三中,他说,转去别的学校,还要适应新环境和新老师,不知学校为何如此。

家长黄女士说:“突然到别的学校就读,住宿、饮食等方方面面都改变,哪里能静心学习。”

对此,长乐三中一名老师介绍,目前学校高三只有33名考生,学习氛围差,转去的学校都是达标学校,如高级中学、长乐二中等,对学生利大于弊。

长乐区教育局林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学校因生源极少,经多方协调,这些高三学生可自主选择学校,接收学校也会安排班级和住宿。另外,原有学校也会派出年段长、班主任、科任老师等前往接收学校“蹲点”,帮助本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目的都是为了冲刺高考。

长乐高中秋季整合

记者了解到,按福州有关文件精神,公办普通高中达标率要达到91%以上,但长乐区普通高中达标率仅为55.6%。目前的长乐三中、四中、五中、六中等四所普通高中学校规模偏小,教学效益较弱,因此,长乐为补齐教育短板,多次召开高中校长座谈会征求意见,经区政府同意,调整优化普通高中布局。

林姓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长乐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四所普通高中生源全部转到其他达标学校,保留长乐一中、侨中、二中、七中、高级中学等五所达标校。但是,还保留长乐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四所普通高中建制,并非降级为初级中学,视福州六城区人口和生源增长情况,适时恢复高中招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