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文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品味生活畅游八方 海都文旅带您快乐出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味生活畅游八方 海都文旅带您快乐出发
N海都记者 肖颖

2500年前,孔子阐述了“无文不远”的道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把旅游、文化、教育结合在一起,文旅融合的研学智慧传承至今。

当下,旅游、文化、教育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人们已经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到此一游”,而是从景区走向社区,从繁华闹市走向乡野小巷,从购物场所走向文博场馆,看民俗、看历史、看文化,越来越注重文化场景的体验,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深度化、特色化的品质旅游。

这一场诗和远方的牵手,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是现代社会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

海峡都市报应时而变,乘势而上,今起正式推出《文旅》版面,内容涵盖旅游、文化、教育三大板块。现代信息瞬息万变,什么才是值得沉淀的文化养分?放下生活的负累,我们可以去哪儿?培养孩子,遇到困惑怎么破解?

《文旅》将满足您的需求,带来最全面、最鲜活的文化、旅游、教育资讯:我们立足趣味可读、互动体验,打造《海都宝贝出发》、《我与非遗面对面》等文化栏目,在这里讲述八闽文化故事、展现时代文化人物,与优秀的传统、现代文化近距离接触;我们立足新鲜动态、细致服务,推出《海都研学社》、《玩新鲜》、《旅游宝》等旅游栏目,用全新视野看福山福水、赏绮丽景观,追旅游热点、享实用攻略;我们立足权威专业,推出《海都名师讲坛》、《我们爱写作》等教育栏目,深度解读教育政策、独家分享考试法宝,交流探讨育人心经。

在《文旅》,我们还将为市民精心打造专属旅游线路,提供一大波互动体验项目和多重亲子福利。2019,乐享生活,快登上海都文旅专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