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金融·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疾险保额10万不够!30万元是基础
德国牙医搭档 破万经典案例
□市场动态
□兴·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动态

兴业银行首批试点 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

2019年3月22日,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兴业银行作为该平台的首批试点银行,当日即成功通过区块链平台落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试点工作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发起,各地外汇管理分局和银行共同参与。据悉,该平台提供企业融资申请、银行融资受理、融资审核和放款登记全流程服务,与银行现有业务流程紧密契合的同时,实现报关单真实性、可用额度、使用状态等要素在线核验,极大提高了银行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的精准性和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服务立行 兴业银行赋予传统网点新体验

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近年来兴业银行按照“五星级服务”的标准狠抓网点服务,围绕客户需求变化,以金融科技手段推进服务升级,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2014年该行推出的“智能柜台”迄今已迭代升级至4.0版,具有80多项功能,能够支持大部分非现金业务办理,对传统网点服务交易替代率达90%,服务效率提升约60%。

同时,该行在服务上也不忘“软实力”落地,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201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达标评估活动中,兴业银行共有22家营业网点荣获“千佳”单位称号。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