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首推接驳专线 送您到地铁口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推接驳专线 送您到地铁口
榕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11日起,福州率先开通两条地铁接驳专线,方便2号线周边3~5公里居民去乘地铁;4月底前,2号线沿途还将设5条接驳专线
接驳用的中巴共有14个乘客座椅,最多可载19名乘客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福州地铁2号线将于“五一”前开通,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实现公共交通无缝接驳,4月11日起,福州将开通两条地铁接驳专线,满足地铁2号线南北3~5公里内的换乘需求;4月底前,地铁2号线沿途还将设置5条接驳专线,实现地铁和地面公交优势互补,满足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需求。

和普通公交一样,接驳专线的票价,也是一票1元。此外,4月底前,公交企业将联合银联在接驳专线上推出“一分钱坐公交”活动,后续还将推出票价五折优惠,鼓励市民换乘。

专线一般不超10公里 高峰期8分钟发一趟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匹配接驳专线“小、活、快”的特点,接驳专线将上线目前车身最短的金旅星辰5.99米小中巴。据介绍,该中巴共有14个乘客座椅,最多可运载19名乘客;和普通公交不同的是,地铁接驳专线线路短,一般不超10公里;发车间隔时间短,高峰期间隔8分钟,平峰期间隔12~15分钟;此外,首末班时间为6:30—22:00,无缝对接地铁运营时间。为减少运力浪费,晚8时后改为定时班车,每半小时一趟。

此外,为了换乘更便捷,2号线沿线出入口的公交接驳站点(台)根据情况新增或迁移,确保两者直线距离不超过150米。截至目前,沿线站点(台)共计64座,其中金祥路14座、福马路20座、古田路4座、旗山大道10座、国宾大道16座,已经完成43座,将确保2号线开通前完成所有站台的建设工作。

地铁站500米范围内 公交站牌将增设地铁标识

记者还了解到,地铁站点500米范围内所有公交站牌将增设地铁标识。500米内公交站台共211个,4月21日之前,先将100米范围内的100多个公交站点的站牌进行更换,后期再扩大范围落实500米内的所有公交站牌地铁标识。

此外,为给后期地铁和公交接驳打好基础,增强公交接驳线路的调配力度,目前,福州新建完成市区首个深港湾首末站橘园洲首末站,契合市区短途接驳周转快、占地少的特点,同时加快推进谭桥、鼓山下院等首末站的建设。

优化6条公交线 方便市民乘地铁

4月底地铁开通前,福州将设置(新增4条,改造1条)5条地铁接驳专线。此外,还将调整优化6条公交线路。分别为:

13路调整金祥路经洪湾中路到达金山大道;

95路改经上雁路—洪湾路,运力降低,减少2辆配车数;

64路调整行驶西洋路;

326路提高运力,增加2辆车;82路增加2辆车;

171路提高运力,增加3辆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