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汽车抛锚 顾客多付4倍钱
开车出高速 一笔过路费被扣两次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车出高速 一笔过路费被扣两次款
司机称,先用支付宝缴费未成功后改微信支付,结果被重复收费;福州桂湖收费站相关负责人称,核查后予以返还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近日,许多福州市民开车进出福州高速收费站时,会发现出口新增设非现金通道,司机可以用手机扫码支付过路费。日前,福州一位司机缪先生却因这一功能遇到麻烦,他在桂湖高速收费站用支付宝支付失败后,改用微信支付,结果回家后却发现被扣了两笔,均为105元。

缪先生告诉记者,4月2日他从宁德开车回福州,从福州北(桂湖)高速出口非现金通道驶出。缪先生先用手机支付宝扫码,结果扫码好几次支付宝平台都提示未能交易成功。这时后面堵了许多车,收费站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建议换成微信支付。

“于是我就换了微信扫码完成付款,道闸打开了。”缪先生回家以后先查了支付宝账单,发现支付宝在22:31通过花呗被扣了105元,收款方是“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而微信钱包也在22:32被扣了105元,收款方为“福建省高速公司集团电子收费管理中心”。缪先生说,两笔付款相隔1分钟,显然是被重复扣了两次钱。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了福州桂湖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了缪先生的反映,目前他们查了系统,只查到一笔费用,是不是重复收费,要向上级反映查看后台才能确定,会在5个工作日答复,核查后予以返还。负责人介绍,这一套非现金支付系统是1个多月前开始试用的,目前还不能完成一笔订单后关闭支付通道,此前也出现一起类似情况,将调试升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