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学门口路段线缆垂地隐患大
行车途中男童脑袋伸出天窗
应急道上换车胎 司机不慎被压车底
老宅起火消防10分钟控制火势
长乐一在建小区混凝土机突然脱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宅起火消防10分钟控制火势
事发闽侯,无人员伤亡,失火原因正在调查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消防员不顾危险,进入现场灭火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5日晚上,不少福州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段大火冲天的视频刷屏了。起火点位于福州闽侯南通镇泽苗村,26名消防员到场扑救。当晚8时45分,大火已完全被扑灭。

海都记者看到这段视频长约10秒钟,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村道的后方,天空被大火点亮。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正在灭火。“我闻到一股焦味时,出来一看,才知道起火了。”村民老陈说,对于起火的原因,大家猜测可能与电线短路有关。

据了解,当晚8时19分,福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闽侯大队南通中队、特勤大队四中队,共4部消防车26名指战员到场扑救。一开始现场的消防栓水压不够,通过消防协调自来水公司进行增压,很快水压就加强了。到场消防员从两个方向,利用高压水枪堵截火势,约10分钟左右,火势被控制。

随后海都记者从闽侯县南通镇人民政府获悉,起火的是一处自建民宅,接到火情后,镇主要领导带领、镇村干部赶赴现场,8:45,大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00平方米。失火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报料,线索费50元

□相关新闻

市民致敬“消防英雄”

福建多地消防收到暖心礼物

N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 通讯员 王福军

海都讯 在各地举行追悼会缅怀四川凉山州木里县30名救火英雄之际,不少地方的市民也用特殊方式向消防员致敬。近日,福建多个消防队收到匿名礼物。这些礼物几乎是通过外卖或快递,送到消防队的岗亭。

近日,一张外卖单截图,在福州朋友圈中疯传,单子内容是20杯茶类饮料,这些饮料的接收点为福州市消防支队鼓楼区大队,而接收人的名字直接打着“消防员先生”。外卖送达时间是4日下午5:37,而购买者的手机号被备注为隐私号码的标注。记者注意到,订单上有这么一段留言: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愿你们的逆火而行能平安回来。

2日,南平邵武消防救援大队水北中队,也收到了师生们精心创作的水彩画和感谢信。这些孩子来自邵武市水北中心小学。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表示,感谢市民对消防员的关心和关爱,也请大家不要再送了,灭火救援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他们更希望市民能够多学习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就是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