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福州南二环打造四季花路
榕一秒入夏?不,冷空气已“发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南二环打造四季花路
沿线将建10万m街边公园,种植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山樱花等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南二环路旁,正在建设街边公园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清明假期,在福州南二环上洲公交站旁的绿化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种植黑麦草,这处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绿化带,是福州南二环绿化提升的示范段,目前已经完成了大树的增种,本月底前将完成施工。

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这片绿地,不仅将改造为带状的街边公园,打造四季花路,还将和周边郭宅村的传统民居相互借景。

黄土变身公园

今年春节前,上洲公交站旁的规划绿地,还是一片黄土。昨日下午,当记者现场探访时,这里已经被数千株绿树覆盖。

在示范段,一株胸径超过2米的小叶榕,成为镇园之树。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株大榕树,在苗圃中培育了十年以上,种植前进行了修枝,并动用大吊车,在十几名工人的看护下,完成种植。

在示范段绿树丛中,已开辟出一条数百米长蜿蜒的园路,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细石,作为园路的基层。园路两侧的大树以花树为主,包括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山樱花等,每一段的花树品种都不同。

据工程设计人员介绍,红花玉蕊和榉树是福州市区绿化中极其少的树种。红花玉蕊产自我国台湾地区和海南,夏初会有成串的红花,花期很长。榉树开着白色的小花,它树形优雅,还有色叶变化。这些观花观叶乔木的搭配,会让示范段绿地呈现出四季花路的景观。

公园借景老宅

今年,福州市园林局会在南二环打造近10万平方米的街边公园,其中近5万平方米工程,会在本月底前完工。

据园林专家介绍,原先南二环沿线没有连贯的绿化景观,很多历史建筑也隐在杂乱的建筑中。此次绿化提升,公园将借景当地的一些历史建筑,比如民居、宗祠等。在示范段沿线,就有一些郭宅村的传统民居,随着街边公园的建成,传统建筑的轮廓将得以展现。未来,福州相关部门还会对这些建筑进行保护和修缮,成为南二环街边公园的特色风景。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