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变“小蜜蜂”
严禁刁难限制中小企业发展
严禁以问卷等名目考家长
江苏摧毁一微信赌博团伙 有人充值百万全输光
湖南一社区书记违占近3亩水田建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借招生查家长背景,浙江发文规范——
严禁以问卷等名目考家长

N澎湃新闻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该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义务教育学校及普通高中招生行为划出“红线”。其中提及,严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借招生之际以问卷等名目‘考家长’”。

上述通知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除可组织面谈、学习能力测评外,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学科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等挂钩组织考试、选拔学生。

“学习能力测评要严格按‘现学现评’方式进行,不得考核学科具体知识点。”而对于近年来出现的“个别民办学校招生时既考孩子又查家长背景”的现象,浙江省教育厅明确,严禁借招生之际以问卷等名目“考家长”。

此外,对实际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各地应积极引导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的招生时间段,与公办学校同期招生,积极推行同步招生、同步录取,制止招生“抢跑”现象。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主要立足于当地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坚决防止提前招生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上述通知称。

对于普通高中招生行为,通知要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未经核准不得跨区域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不得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后转入公办普通高中学习;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应当主要立足于当地招生,实施跨区域招生的,需纳入生源地招生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