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跨福飞高架 月底建成通车
南门兜临时天桥昨晚拆了
福州东街口将新建临时便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跨福飞高架 月底建成通车
进出火车站北广场车辆,今后不用再走福飞路口,可上高架直接进三环,将大大缓解该路口堵情
即将投用的三环跨福飞路口高架桥
三环连接琴亭互通高架桥全景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三环路福飞路口是福州城区的堵点之一,原因是该路口是三环路东西向进出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重要路口,而福飞路又是城区南北向主干道,两股车流交汇形成堵点。日前,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三环路跨福飞路高架桥,将在本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包含一座高架桥和一条匝道桥。今后,进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无须再经福飞路口,直接“飞”上三环路。北三环辅路的通行能力也将提升,福飞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将明显降低。

高架桥中旬通车 匝道桥月底建成

三环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主要分为5个部分:新增一条与三环连接的匝道;新增一座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高架桥;拓宽两处辅路;建设一条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其中最重要的是匝道和高架桥建设。

三环福飞路口将修建一座长450米、宽8米的高架桥,三环辅路西往东、前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无须再经福飞路口、等待信号灯,直接可从高架桥越过路口。

新建匝道长375米、宽8米,起点是三环路辅道罗汉山隧道口附近,直接接入三环琴亭互通。火车站北广场出来的车辆,沿着三环路辅道东往西方向行驶,无须再经福飞路口进入三环主路,直接沿着匝道驶上三环主路。

日前,海都记者在三环福飞路口看到,高架桥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桥梁主体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设备安装工作。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高架桥力争在本月中旬通车;匝道桥接入工作也在紧密推进,已经取得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同意,预计本月底建成。

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通道正加紧施工

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他们也在加紧三环辅路、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的施工,主要基于高架桥及匝道建设中占据的道路空间,将参照原有标准,进行恢复和提升。

该人士介绍,整体工程完工后,北三环东西向车辆和福飞路南北向车辆的冲突,通过立体交通彻底解决,届时,北三环辅路的通行能力将提升,福飞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也将明显降低,北三环与五四北、火车站北广场间的路网将变得更顺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