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动漫资讯
分享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每年的的这个时候全国上下都在关注着广大的高三学子们。二次元君现在还记得,数年前的自己抱着战战兢兢,即兴奋又恐惧的心情走向考场。高考虽然并不是人生中的唯一,却是很多人改变一生命运的重要选择,甚至试卷上的每一分都可能决定了以后的命运。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对于我曾经这个学渣来说,如果有一部既能够让我们学习知识又能看到小姐姐的作品,那真的是太好了~还别说,下面真有这样的一部作品,认真看完的话相信小伙伴们一定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zi)识(shi)的233~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圣痕炼金士》是由吉野弘幸原作,佐藤健悦作画的的一部校园格斗漫画,TV动画于2010年1月9日首播,全24集。从动画名称来看,这似乎是一部灵武士+炼金术师的作品,没准又是钢炼这样的神作呢,抱着这样单纯的希冀,年少的我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作为评级R-15的电视动画,《圣痕炼金士》有着特别奇葩的脑洞设定——

只有吸奶,你才能变得更强。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作品中的炼金士们透过圣母赐予的圣乳获得力量,从而操纵特定的元素进行战斗...这也导致了作品中满是巨乳小姐姐,以及少儿不宜的吸N场景,炼金术们也被读者们笑称为吸X娃。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据称,作者吉野弘幸这个大叔在剧情上是灵光一闪的,因为在等火车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一名巨乳的女性,然后就想到吸了奶后就会变强的点子。

......

咳咳,激动了,今天我们聊学习,聊学习。

《圣痕炼金士》除了吸奶这一奇葩设定外,有意思的是其作战方式,每个吸X娃都可以操纵特定的化学元素进行战斗,譬如男主角沙夏可以操控铁元素,鳯榊一郎可以操纵钠元素等。

在此设定下,每次战斗中都掺杂了相关的化学知识,比如下面这段,双方激烈的战斗时,嘴炮的内容则是严肃的化学知识...此情此景,就问你的化学老师感动不感动!!!

(有谁能写出这段化学式来着?)

而除此以外,更有热心的观众们仔细研究并分析了每一集中出现的相关化学知识233——

第二集中,男主对战操纵“镁”元素的能力者时,因为镁有延展性,所以凶手可以用镁条捆住别人,与之相对应的,男主利用了镁合金AZ91比铁要硬熔点却没有铁高的特性,将铁加热到600度以上,那么再与镁战斗就非常轻松了。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记笔记:

1、镁合金AZ91D,强度高且耐腐蚀性好。密度1.82(g/cm3),熔点596(℃)。

2、纯铁的熔点则为1535℃。

第三集中,美由梨与华迎接了另一位留学生卡洽,卡洽则是铜元素的操纵者。

记笔记:

1、铜Cu有良好的延展性,紫红色,导电性良好,CuO黑色,Cu2O红色。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第五集中,主角众们遇见了氯的能力者,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真冬用消石灰扔他,消石灰与氯气反应变成了漂白粉,男主加入战斗,加热的铁能与氯气反应从而抵消,但是氯气与水能制成盐酸,能腐蚀铁,多亏了铜的帮忙,才打败了氯气,因为盐酸拿铜没办法。

记笔记:

1、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

氯气消毒可进行消毒。

2、氯气可进行消毒,与水反应生成的次氯酸能消毒、杀菌,还能使某些染料和有机色素褪色,可用作漂白剂。

3、氯气通入消石灰,可制取漂白粉。

4、铁丝红热后也可以在氯气中剧烈燃烧

5、盐酸可与铁发生反应,与铜则不会。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

除此以外,几乎每一集都有相关的化学知识,以及利用化学知识进行的战斗与说明,对此我只想说,你们的关注点真的很奇怪啊喂!

那么作品暂时介绍到这里,值得说明的是《圣痕炼金士》还是一部有意思的肉番的,虽然毫不意外的禁只能在各大网盘里见面,但凭借着吸X设定,战斗中掺杂的相关化学原理,以及众多诸如日笠阳子,丰崎爱生,平野绫,茅原实里,花泽香菜等声优的卖力献声,也让观看多了一番趣味233

如果小伙伴们觉得自己化学有待提升的话,不如趁此机会好好补习一下哟(谁信哪!)

圣痕炼金士:看完这部肉番,高考化学我考了满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漫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