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动漫资讯
分享

2018 日本圣诞玩具展销会刚刚过去,作为日本最重要的玩具展之一,该玩具展提前预告圣诞和新年「玩具销售大战」的内容。无人机和宠物机器人无疑是这届展览的主角。

日本玩具展上,无人机和宠物机器人成为主角

展会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高达模型的著名生产商万代(BANDAI),该玩具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漂浮魔球」( AeroNova)。这款新型玩具是一个配备螺旋桨和传感器的球,通过传感器,与手形成「排斥」作用。手放开球体,螺旋桨启动即可实现悬浮。可以「一手」操作,也可以多人接传球。

日本玩具展上,无人机和宠物机器人成为主角

该款玩具刚刚于 8 月 30 日发布,10 月 13 日才正式发售,价格为 5832日元(人民币约357元)。

日本玩具展上,无人机和宠物机器人成为主角

▲ 图片来自:YouTube

万代的子公司 CCP 推出的「Pomsies」则是一款触感柔软的毛绒宠物机器人,外型为一只毛绒猫咪,传感器识别抚摸发出回应的叫声。即可是一个有互动功能的宠物,也可作为装饰品,挂在衣服和背包上。

▲Pomsies. 图片来自:YouTube

万代公司之外,还有另一家炙手可热的玩具公司,TAKARA TOMY(多美)公司。该公司推出的「Hello!Zoomer」外型有点像索尼的 Aibo,是一款尽力接近真实宠物犬的宠物机器狗,主要通过语音接收指令作出回应。

日本玩具展上,无人机和宠物机器人成为主角

▲Hello!Zoomer. 图片来自:YouTube

1999 年第一代 Aibo 定价高达 3000 美元,而这款「Hello!Zoomer」的售价不含税仅为 1.5 万日元(人民币约 928 元),技术的进步让机器人零件也不再昂贵。

从这届日本圣诞玩具展来看,玩具的群体已不仅是青少年儿童。应用了最新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的玩具,价格相对过去有所下降,可玩性也更高,有望成为全年龄段大众消费品。

题图来源:時事ドットコム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漫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