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媒:泽连斯基拒绝教皇方济各调解俄乌提议,坚称须按乌方条件和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综合“今日俄罗斯”(RT)、卫星通讯社等俄媒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了罗马教皇方济各从中调解以帮助结束俄乌冲突的提议,并坚称须按照乌方条件进行和平谈判。

RT称,在梵蒂冈与教皇方济各举行会面后,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3日对意大利媒体表示,“恕我直言,我们不需要调解人,我们需要的是公正的和平。”

俄媒:泽连斯基拒绝教皇方济各调解俄乌提议,坚称须按乌方条件和谈

“我很荣幸见到教皇陛下,但他知道我的立场:战争发生在乌克兰,(和平)计划必须是乌克兰(决定)的。”泽连斯基还称,无法和俄总统普京进行和平谈判。

RT称,教皇方济各此前在多个场合表示,愿意帮助基辅和莫斯科达成经“双方同意”的冲突结束方案。

在和谈问题上,俄乌各说各话,目标南辕北辙。俄罗斯多次强调,俄方从未拒绝任何形式的和谈,但同时也表示,“不会以乌方条件为基础进行任何谈判”,俄方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到达成全部目标。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早在去年10月就签署法令,禁止与普京进行谈判。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障碍在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的“不允许与普京进行谈判”的总统令。俄罗斯对于政治外交手段达成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依然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吴美丽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