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在 11 日的“潘谈会”上,吴晓波潘石屹频爆金句,强强互怼。在谈到高考、全球化等问题时,二人还开起了地域玩笑。潘石屹调侃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有点险隘,吴晓波则反问,浙江有马云,甘肃有吗?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在诸多问题上,二人的观点完全相反,但在对共享单车的态度上,二人却出奇的一致。潘石屹在《潘谈会》上聊到中国新四大发明时表示,他完全不认同共享单车被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他认为说共享单车是中国人制造的是一个极端的很小的国家主义的东西。为什么手机、波音飞机就说是全世界的人制造的,而共享单车就成中国人制造的了。他称这种狭隘的观点是有害的,比自己还土。而吴晓波更是认为共享单车根本不配被称作四大发明,称如果一定要说第四个发明的话,他认为是房地产。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什么情况?吴晓波潘石屹为什么互怼原因及始末介绍

以下是吴晓波潘石屹互怼详细内容:

潘石屹:我最不选浙江卷,什么浙江精神浙江人,太狭隘。这里没有浙江人吧。

浙江宁波的吴晓波站起来了:我选浙江卷,现在浙江有全国长的最好看的马云老师。

潘石屹:没有中国加入WTO,没有全球化,浙江人还那么穷。

吴晓波:为什么加入了WTO,甘肃人还那么穷呢?!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是怎么回事_说了什么

谈十年变化

吴晓波:“很多影响我们生活的东西是十年前没有的,十年前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微博,滴滴美团,快手抖音,而现在我们每天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是3. 3 小时;十年前进世界 500 强的中国企业有 33 家,现在有 115 家;今天我们再看黄浦江外滩这片湾区,会发现这是全世界最繁华的一片湾区。”

谈中国位置

施展:“对西方国家来说最大的比较优势是创新,为了维持创新优势,必须要把其他外包,就外包给了中国,因此带来中国崛起。西方逐渐去工业化,中国则成为世界工厂。全球产业格局逐渐确定:西方为高端第三产业,中国为第二产业,其他非西方国家为第一产业。在此情况下,中国和西方构成第二三产业的循环,中国和非西方构成第一二产业的循环,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产业格局的枢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