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玥玛智能锁科普:智能锁3秒轻松打开?你想多了!

用“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来形容智能锁的发展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根据调查,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选择锁具时,都倾向于智能锁,理由均是“既安全,又方便”,使得智能锁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高科技光环。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种简单粗暴的开智能锁的方法,宣称只要几秒就能打开智能锁,让众多消费者感到很害怕,高科技的东西也这么不靠谱吗?

玥玛智能锁科普:智能锁3秒轻松打开?你想多了!

玥玛智能锁科普:智能锁3秒轻松打开?你想多了!

看到这样的工具时,我们感到有点惊讶,这不就是我们初中物理磁场试验中的装置吗,这样简单的东西,竟然能轻松击破智能锁?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把工具和智能锁一起,进行了试验,并请教了从事智能锁行业多年的工程师进行答疑解惑。

玥玛智能锁科普:智能锁3秒轻松打开?你想多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智能锁未进行任何设置时,即 智能锁处于初始化状态,使用任何指纹、任意卡片或初始密码123456均能开启的情况下,使用工具进行操作,是可能开锁的,因为这个工具产生的电流与磁场,已经算是一种开锁信号

玥玛智能锁科普:智能锁3秒轻松打开?你想多了!

温馨提示:如何判断智能锁是否处与初始化状态:使用任意指纹或任意6位数字来开锁,如能开启,则表示智能锁初始化状态,请依照产品说明书进行指纹、密码设置。开启时语音提示:000开锁或屏幕显示000开锁。

在智能锁设置了开锁指纹或修改初始化密码后,使用该工具进行测试时,只会导致系统报警和系统重启,不会出现开锁的情况

重要提示:智能锁在安装完毕后,一定要设置指纹,修改初始密码;一定要设置指纹,修改初始密码;一定要设置指纹,修改初始密码(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该工具主要是利用了 特斯拉线圈原理:该装置使用铜线缠绕在9V电池上,通过连接三极管与电阻,形成一个特斯拉线圈;按下开关后,线圈切割磁场,产生电流,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磁场是可以隔空传输电能的。

开锁的原理:

1、当磁场把电能传输到智能锁内部后,用强电压和强电流冲击内部电路板芯片,造成芯片死机,然后芯片重启,所以锁就开了;

2、部分智能锁使用的电路板及芯片内存容量较低,对于高电频信号没有设置防护,在强电压和强电流的冲击下,内部装置瞬间失效,导致开启。

问题分析:

1、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多价格低廉的智能锁在电路板设计上,缺少稳压模块;核心程序对系统重启功能不做防护;重启的时候,智能锁就出于开启模式了;也不具备电流过载短路保护功能,遇到强电冲击,瞬间就失效了。

PS:电流过载短路保护功能相当于汽车的ABS功能

2、智能锁在安装后,在使用前没有进行管理员密码或指纹的设置,此时的智能锁处于裸奔状态(使用任意指纹、任意卡片、初始密码123456均可开启)

解决办法:

尽量选择大品牌的智能锁,大品牌爱惜羽毛,在生产制造的时候都会选择真材实料,对稳压模块,核心程序重启防护功能以及电流过载短路保护等重要环节,均会严格把关和测试。

特别提示:

1、选择大品牌的智能锁进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明显低于行业价格的产品,此类产品价格虽然低廉,但质量完全无法保证。

2、在智能锁使用前,设置好管理员指纹(密码)再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