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现下的8090后小伙伴们越来越习惯出门不带现金和银行卡,无论是去餐厅吃饭还是去超市购物统统一部手机全部搞定,当然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也不例外。有媒体爆料,某火车站点正在调试一批自助售票机,通过安装置入手机二维码扫描器以实现扫码支付功能。

“互联网+”火车自助售票机备受关注

据了解,自助售票机上新增了“二维码支付”服务选项,通过结合售票机上的二维码扫描窗口实现扫码取票的功能。乘客在自助售票机上选好车次、坐席等信息,选择“确认购票”后点击“其他付款方式”,在支付时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调出支付宝或微信付款码在二维码扫描窗口轻轻一刷,取出火车票即可。

这充分说明了以后在自助售票机上购票都无需再一张一张地塞纸币了,非常便捷。值得注意的是,享受学生半票的乘客就必须到人工售票窗口去购票。

“互联网+”火车自助售票机备受关注

针对火车站自助售票机扫码功能的需求,广州远景达(RAKINDA)作为条码扫描行业专家,特别供应嵌入式二维码扫描器和自助终端应用方案,以助力于自助终端生产厂商扩展“扫码支付”的功能以提升行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