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科技资讯
分享

无论怎样想都想不到,一个老少咸宜的网络聊天必备神器——“捂脸”表情会被注册成商标。从聊天表情中寻觅出商机,脑洞开得有点大。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张微信“捂脸”表情被申请注册商标的截图,尴尬的是,申请方并不是腾讯,而是浙江义乌一位叫金召平的人。

截图显示,金召平申请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25类,涵盖服装、婴儿全套衣、鞋帽袜、领带围巾等。目前该申请处于初审公告阶段,腾讯方面表示将在法定时间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

微信“捂脸”表情的出身,还有些来头。和它一起“诞生”的还有其他五个小黄脸表情系列,它们经由四位设计师历时五个月打造而成。

腾讯回应捂脸表情!自己设计的东西被抢注要怎么办?捂脸表情来头

其中一位“80后”设计师,因酷爱周星驰夸张搞笑的捂脸动作,加之他本人也特别喜欢做捂脸动作,于是便操刀设计和制作了这款表情。该表情包经过五次改版,使用人数超5亿。

使用量如此高频,堪称表情包界的网红。对于它被抢注为商标一事,网友在微博评论区中用了N个“捂脸”表情包以示回应。此外,网友更关心的是:“捂脸”表情如果成功注册成为商标,大伙还能用它愉快地聊天吗?

据法律界人士表示,商标分类注册是按核定图样核定使用商品保护,即使“捂脸”图做成商标,只要不在它核定使用商品中使用,就不构成侵权。也就是说,“捂脸”表情被注册成商标对我们微信聊天并无影响。微信聊天时,该捂脸还是可以继续捂脸。至于是否侵权一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回应,该商标还处于初步审定公告阶段,任何人任何异议都可在公告期内提出。如果异议成立,则该商标将不被批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