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浙江诸暨3人合谋替考被抓:为躲避人脸识别,替考者翻墙进入考点

浙江诸暨市日前举行的一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3人合谋替考被抓。为了避开考点门口人脸识别环节,替考者孟某翻墙进入考点,再与通过人脸识别正常进入的考生汪某换人替考,不料戴着口罩替考的孟某还是让监考老师觉得不像,进而被识破。

6月16日,澎湃新闻从浙江诸暨市警方了解到,“替考三人组”雇主汪某、替考者孟某以及介绍人钟某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去年开始,钟某一直游说孟某帮人替考二级建造师资格考,孟某一直以“工作比较忙”为由拒绝。今年3月,钟某再次提起替考的事,称只要帮人替考并考出二级建造师资格,就给孟某4万元好处费,孟某最近经济压力大,就答应了他的要求。随后,钟某将孟某和今年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汪某组了一个微信群。

浙江诸暨3人合谋替考被抓:为躲避人脸识别,替考者翻墙进入考点

孟某翻墙进入考场的地点。6月11日,诸暨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在某学校进行,汪某通过正常人脸识别进入了考点,孟某为躲避考点门口的人面识别,从学校自行车棚旁的围墙翻墙进入考点。两人在考点内进行交接,汪某将身份证和准考证交给孟某后在考点内找个地方躲了起来,孟某则进入考场替考。

受新冠疫情影响,所有参考学生都全程戴口罩,这让孟某松了口气。但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一一核对考生身份时,还是发现戴着口罩的孟某与身份证和准考证上的考生汪某差别很大,最终“枪手”孟某的替考行为被当场识破。为不影响考点其他考生顺利考试,考试结束后民警第一时间将孟某带回所开展调查。经警方对孟某问询,钟某和汪某先后浮出水面,到案后三人都对替考行为供认不讳。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