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保险合同上的声明他人代写?投保人退保被拒

从朱先生提供的两份保险合同中可以看出,两处“本人声明”字迹有较大不同。据朱先生称,蓝圈处为本人签署,红圈处疑似他人代写。此外,两份合同内还有多处签名字迹不同。(朱先生 供图)

“我怀疑这些字迹是他人伪造之后,第一时间拨打了保险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并要求全额退保,客服人员登记了一下后说会转达相关部门。第二天,有工作人员致电来交流了一番,说要去核实一下当时的情况,再之后就只回复了一条短信称我的诉求过高无法满足,就不了了之。”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曾向968133福建省消保中心投诉过此事,工作人员同样只是登记了一下,表示会转达给保险公司后就再没有声音。

保险合同上的声明他人代写?投保人退保被拒

保险公司给予朱先生的回复短信。(朱先生 供图)

记者致电该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就此事进行咨询。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投保人发现保险合同中有签名是他人代签,想继续投保的话可以带着合同到公司重新办理补充签名手续,但想全额退保的话则需要登记投保人的身份证号或保单号,由他们向公司反馈情况,经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给予回复,一般登记后3个工作日内就会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随后,记者致电968133福建省消保中心,客服人员同样表示消费者若要投诉的话,需要先登记,待保险公司相关部门核实后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福建协同律师事务所陈永涵律师表示,如果保险合同中的签名经司法鉴定确认非其本人签字的话,则保险公司属于违规操作,消费者应在收集证据之后向银保监会举报,若仍未能解决则可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