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台湾今日新闻网站1月18日报道,由于外包装上标语闹出“统战”争议,岛内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宣布禁止输入大陆产螺蛳粉,此外大陆零食“黄飞红麻辣花生”也被要求不准输台,“魔芋爽”则是有条件输入。不仅如此,经济事务主管部门17日晚再加码,宣布停止输入大陆生产的“硅质胃管(经口、鼻)”。

最新消息

一连串禁令公布后,据台湾媒体报道,17日晚间岛内知名电商上搜索第一名的热门商品为螺蛳粉,第二名为来自大陆的知名零食“魔芋爽”。可见虽然台当局要求下架这些大陆食品,但网络上却反其道而行之,出现“囤货潮”。

打开岛内各电商平台,都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大陆零食,许多卖家都在出售“魔芋爽”“黄飞红麻辣花生”等,且出货地点都在台湾地区,然而绝大多数都属“不得输入”的产品。

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官员宣称,“魔芋爽”因岛内没有竞争,曾经准许厂商项目输入;至于“黄飞红麻辣花生”,由于台湾地区产花生,因此花生无开放项目输入,也会提醒厂商下架。

而贩卖螺蛳粉的实体店家表示,“生意丝毫不受影响”。

螺蛳粉是广西特色小吃,主要由米粉加上其他配料,味道偏酸、辣。台湾地区北部较有名的螺蛳粉店包括新北永和、台北万华。

根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北市的几家螺蛳粉店家内,用餐民众依旧大排长龙。有人说只要东西好吃,管它从哪输入。

对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的一系列举措,有台湾地区网友并不赞同,他们在网站上留言感叹“活在台湾的人连吃自己想吃的食物的自由都没有了吗?”“对于禁止‘黄飞红麻辣花生’的原因竟然是自己也有花生?无能成这样!”“每天搞意识形态”。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蔡英文17日在脸书发文高喊“欢迎美国联邦参议员访团”。此文涌入超过1700则留言,引发许多批评声浪。大批网友留言轰蔡英文天天接待外人不关心自家人,更有人留言怒吼“还我螺蛳粉!”“螺蛳粉还来!”获得不少人按下赞与大笑表情。

面对民进党当局和民众反应的温度差,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7日在节目中质疑,大陆制螺蛳粉跟所谓安全问题有何关系。她说,当局应该要想想看,不允许的理由是什么?“是因为在保护自己的产业,还是说螺蛳粉有什么问题?如果大家喜欢吃、没有问题,那就应该可以开放进来”“不会有人因为吃了螺蛳粉,他的想法就会受影响”。

她批评称,这次事情又是民进党操作“抗中保台”而再次翻车的一个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