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最新消息

各种加班内卷,甚至是996/007,对于职场上的国人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生存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但不是每个地方都如此。

旅行者“花总丢了金箍棒”近日公布了自己的最新纪录片《出海》,讲述中国老板从国内大厂出来,到越南创业淘金的故事。

纪录片的主人公是黎叔,他在越南做了一家直播带货公司,但是与自己“大厂”工作方式不同的是,他的越南员工们有着一套自己的“太极”工作方式,“人家每天都是很开心的”。

黎叔说,自己9点就到公司,基本没几个人,10点多员工才慢慢悠悠地到齐。

还没干多少,12点到了,“哗”地就集体去吃饭了。

吃完饭就是午休,就自己一个人跟傻子一样,还不敢大声吵到人家。

2点陆续起床,一个个睡眼惺忪,继续慢悠悠地干活,而到了4点半,沙发上、地上坐满了人,都在闲聊。

5点半,集体准时下班,齐刷刷冲进地库骑车离开,公司就剩黎叔一个人。

满打满算,这些越南员工一天最多也就干5个小时的活儿。

黎叔承认,全公司似乎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惆怅、焦虑,以往大厂的行为准则,如今每一拳都打到了棉花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