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2018世界杯看球攻略:比赛城市地点及球场一览),亚洲球队一直是非主流。不过,作为亚洲球迷不可能不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首次有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沙特队5支来自亚足联的球队参赛,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他们俄罗斯之行要创造好成绩恐怕难度很大。

亚洲球队世界杯鲜有亮点

亚洲球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是在1954年,当时韩国队代表亚洲参加了在瑞士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杯,不过表现不尽如人意,小组赛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净吞16蛋。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高光时刻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有四支球队参赛,东道主韩国队不仅以头名的身份小组出线,而且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分别战胜了意大利、西班牙两支欧洲劲旅,成为了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亚洲球队。但是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这个成绩给亚洲足球并没有带来太多的荣光。

从2002年以后,亚洲足球逐渐走向了没落。上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创造了近年来的最差成绩,四支球队无一出线,没有拿到一场胜利,而且均是小组垫底。其中,在亚洲大杀四方的日本队、韩国和伊朗均是两负一平。而运气不好与西班牙、荷兰、智利分到死亡之组的澳大利亚则是三场皆墨,零分垫底。

韩国伊朗签运不佳

参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成绩,在五支亚洲球队当中卡洛斯·奎罗斯麾下的伊朗队(伊朗国家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 最新球队阵容)无疑肩负着为亚洲球队正名的责任。但根据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与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共处B组的伊朗队,突围难度相比其他四支亚洲球队恐怕只多不少。

反观日本队的签位则要好上不少,对手是波兰、塞内加尔还有哥伦比亚,尽管日本队面临临时换帅的战前大忌,但仍有从其他三个对手身上拿分的实力。沙特队与东道主俄罗斯队、乌拉圭队和埃及队同在A组。作为本次世界杯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沙特队还将与俄罗斯上演世界杯揭幕战。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与法国、秘鲁、丹麦同处C组。其中,法国是当之无愧的热门球队。澳大利亚想晋级就必须在与同等级对手秘鲁和丹麦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韩国队本次世界杯的签运也有些背。他们与卫冕冠军德国队、附加赛淘汰意大利队的瑞典队以及墨西哥队同在G组,所以出线之路也是困难重重。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