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陈艾森、杨健包揽男子单人10米台冠亚军,施廷懋/昌雅妮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包揽本届世界杯11枚金牌。

这已经是中国跳水队第5次包揽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的全部金牌了。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包揽11金 周继红最满意谢思埸

虽然一些高手没有来参赛,但从本次比赛的情况看,世界跳水的格局变化不大,对中国队而言,男子跳板依然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中国队并没有优势,男子10米台和女子10米台两个单人项目存在不稳定因素,前者是对手问题,而后者是自己队员的身体发育与发挥问题,女子跳板上,中国队相对有些优势。

从中国跳水队的阵容来看,除了张家齐、掌敏洁两位新人加入女子跳台行列外,其余人员与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基本一致,像施廷懋、任茜、陈艾森、曹缘、谢思埸等已经成为队伍的主心骨。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包揽11金 周继红最满意谢思埸

第5次世界杯大满贯,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开心,为所有运动员教练员的付出感到高兴,但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队伍,希望运动员通过大赛的紧张气氛成长起来,也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周领队也表示金牌全拿到手也感到压力挺大,因为后面的任务就更艰巨,中国跳水队需要更努力。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包揽11金 周继红最满意谢思埸

周领队还强调,本届世界杯,一些主要对手没有来参加,例如英国名将戴利、朝鲜两名女台主力,还有俄罗斯队的主力,因此对手依然强大,中国队夺冠不如想象中容易,最重要是自己跳好,发挥出水平,跳水这项运动就是这样,无论对手强弱,跳出自己的水平最重要。

同时,周继红称对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最满意的项目是男子单人3米板,因为拉夫尔就是我们的最主要的对手,而谢思埸的发挥很出色,曹缘也没有大失误,只是走板和心态掌控方面需要提升。

现在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今天的阵容未必就是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人员,周继红认为如何保持队员的状态与水平,主要还是靠运动员自己,教练等保障团队当然会全力以赴,但运动员主观因素最重要,他们需要好好总结,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训练要练得技术更好,心理更强大,并且通过大赛锻炼发挥水平,其他人都只是辅助。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