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曾春蕾助阵女排荷意俄竞争三选一

6月12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第五周即将上演,主教练郎平携手朱婷等部分主力返京备战总决赛,执行教练安家杰委任袁心玥担任队长,临时召回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和曾春蕾。边缘国手分别过招德国、荷兰与土耳其,力争在斯图加特站为己正名,反观荷兰、意大利和俄罗斯将为南京总决赛的剩余一席而战。

郎平携手朱婷返京 安家杰挂帅赴德国

中国女排在江门站整体发挥得不尽人意,首先是鏖战五局以2-3惜败巴西,虽然直落三局以3-0零封俄罗斯,但力拼美国三局却是以0-3被轻取,1胜2负落后美国与巴西名列分站第3,主教练郎平考虑到提前备战总决赛的需要,携手队长朱婷和主攻刘晓彤、副攻颜妮与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和接应杨方旭返回北京,与留守的新秀杨涵玉加练一传与防守以及攻传配合。

鉴于队长朱婷提前返京不参加斯图加特站,执行教练安家杰接班郎平并且安排袁心玥担任队长,同时在江门站国手的基础上召回主攻刘晏含和接应曾春蕾,以及大名单内的主攻张轶婵、副攻高意、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孟子璇。由于中国女排作为总决赛的东道主直通南京,因此斯图加特站以练兵为主并无晋级之忧,不过现役国手为竞争决赛14人名单还是会全力以赴。

客串队长的袁心玥需要在后排两轮半被换下,届时场上由谁临时接替队长与主裁申诉悬念给安家杰出道难题。接应曾春蕾回归有望在攻防两端提升实力,然而隐患正如郎平所言膝伤返回影响训练。主攻锋线刘晏含和李盈莹均是属于攻强守弱,接应龚翔宇与曾春蕾在保障环节压力不小。同时,二传姚迪在江门站传球稳定性有待提高,无疑会遭遇到刁琳宇的正面冲击。

曾春蕾回归拼逆袭 荷意俄竞争三选一

虽然大奖赛升级为世联赛,但对教练组来说还是以考察国手为主,重返分站赛名单的主攻刘晏含、副攻高意和自由人孟子璇,亟需抓住实战机会扭转竞争位置的劣势。接应曾春蕾本赛季首度征战世联赛,考虑到龚翔宇和杨方旭攻防端支撑有限,一旦克服膝伤还是有望逆袭的。早前被江苏女排抽调的刁琳宇,与袁心玥有配合基础,但想在斯图加特冲击首发难度不小。

截止到女排世联赛前四周,美国11胜1负34分、巴西10胜2负28分、塞尔维亚9胜3负28分和土耳其9胜3负28分,凭借胜场和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3轮晋级总决赛。中国女排得益于东道主身份锁定南京总决赛另外一席,这样总决赛的六强已经提前决出五席。不过,女排姑娘们目前只是6胜6负20分名列第7位,需要对垒德国、荷兰与土耳其找回自信心。

此外,荷兰9胜3负26分、意大利7胜5负21分位居第5-6位,而俄罗斯6胜6负18分排名第8,力压提前出局的波兰保留晋级希望。占据2个胜场优势的荷兰无疑是三选一的热门球队,但是想要在斯图加特连过土耳其和中国女排两关困难很大;意大利坐镇埃博利主场强势对手只有巴西,俄罗斯在瓦乌布日赫要过招波兰和日本,这两强还是有可能逆袭荷兰的。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曾春蕾助阵女排荷意俄竞争三选一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曾春蕾助阵女排荷意俄竞争三选一

中国女排亮相斯图加特站14人名单:

执行教练:安家杰

主攻:19号刘晏含、12号李盈莹(兼职接应)、20号段放、21号张轶婵

副攻:1号袁心玥(队长)、5号高意、7号王媛媛、25号胡铭媛

接应:6号龚翔宇、8号曾春蕾

二传:13号刁琳宇、11号姚迪

自由人:18号王梦洁、26号孟子璇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