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北京时间今晚23:0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拉开大幕,揭幕战在东道主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打响。从6月14日至7月15日,32支球队将为大力神杯共展开64场比赛的争夺。那么在这场全世界的足球盛宴中,作为球迷应该从哪些角度去欣赏呢?球星、球队、焦点比赛甚至中国元素,都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你值得关注的地方。

2018俄罗斯世界杯今日开战,世界杯32强分组冠军预测最全观赛指南

世界杯,看这些球星

世界杯这场专属于足球的饕餮盛宴,怎能少得了球星的映衬。今夏的俄罗斯,众多平时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世界级球星们将悉数登场。说到球星,C罗和梅西自然首当其冲。作为现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绝代双骄”,在欧洲赛场斩获无数的他们作为阿根廷、葡萄牙两支球队的核心,将率领各自的球队为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对于梅罗这样级别的球员来说,加冕世界杯是对自己历史地位的重要加成,谁若成功便将占得先机。作为球迷,他俩的比赛一定不容错过。而在他们身后被很多球迷认为是“足坛第三人”的桑巴领袖内马尔同样摩拳擦掌。相比较于阿根廷和葡萄牙,巴西队的阵容要更加出色。若能捧起大力神杯,内马尔的足坛地位将会大大提升,并极有可能日后超越梅罗的地位。

早已成名的巨星值得关注,刚刚崭露头角的新星们同样看点十足。姆巴佩、登贝莱、米林科维奇、阿森西奥、热苏斯、库蒂尼奥……这些可能在未来十年间成为世界足坛中流砥柱的新锐们对荣誉充满了渴望。初生牛犊不怕虎,世界杯正是诞生巨星的地方,也正是这些年轻人们绝好的舞台。

除了这些有可能大放异彩的球星之外,一批老将或许也将迎来自己的世界杯告别演出。34岁的阿根廷后防核心马斯切拉诺、33岁的“魔笛”莫德里奇、34岁的“小白”伊涅斯塔、33岁的桑巴中坚蒂亚戈-席尔瓦都有可能无法出现在4年后的卡塔尔。如果刚开始了解足球世界,那么建议你多欣赏欣赏这些老将们最后的表现吧。

2018俄罗斯世界杯今日开战,世界杯32强分组冠军预测最全观赛指南

世界杯,看这些球队

每届世界杯中,都有一众夺冠热门,他们也拥有着众多的支持者。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队伍中,有6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分别是阿根廷、乌拉圭、巴西、德国、西班牙、法国。从实力来看,这些球队都有不小的可能捧起大力神杯。除此之外,比利时、英格兰、葡萄牙等球队也都在争冠的行列之中。

当然,世界杯中从来不缺乏搅局者。从02年的杀进四强的土耳其,到06年进军八强的乌克兰,再到10年在本洲大陆大放异彩的加纳,以及4年前险些将荷兰拉下马的哥斯达黎加……这些黑马球队无一不在世界杯中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夏天,哪支球队会震惊世界呢?南美舞者哥伦比亚、铁血军团秘鲁、北欧铁骑冰岛、甚至东道主俄罗斯,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黑马。

今夏的俄罗斯,四年前在巴西代表亚洲出战的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仍将联袂登场,但不同的是这次沙特也成功突围。分组方面,沙特和东道主俄罗斯、乌拉圭和埃及分在一组,出线艰难;韩国同组的则是德国、瑞典、墨西哥,同样希望渺茫;伊朗需要面对伊比利亚双雄的围剿,更是力不从心。虽然分组签运相对出色,但处于新老交替的日本在热身赛中表现让球迷们失望。同法国、丹麦、秘鲁同组的澳大利亚,能否制造惊喜?拭目以待。

世界杯,看这些比赛

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后,中国球迷在看球上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各种凌晨开球的比赛让球迷们苦不堪言。但本届世界杯的开球时间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可谓是一个福音。因为两国时差为5个小时,不存在凌晨三四点开球的比赛。而且主办方考虑到亚洲球迷,在北京时间晚间18时、20时都设有小组赛,这对中国乃至亚洲球迷来说都是好消息。

在看球没有往日辛苦的情况下,哪些比赛是不容错过的呢?作为世界杯很重要的一头一尾两场球,揭幕战与决赛都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11时开踢,这样的开球时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十分友善,因此千万不要错过它们。

作为本届世界杯所有比赛日中开球时间最早的一场比赛,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对决将在北京时间6月16日18:00开球,你完全可以刚下班就回家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而热门球队阿根廷与冰岛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6日21:00进行,这也将是梅西俄罗斯世界杯的首秀。此外,卫冕冠军德国队的首战也将在这场比赛的26小时后开战。

众多热门球队的首秀都在北京时间24点前开球,这也意味着在某些比赛日中国的球迷们完全可以在看球的同时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在此为基础下,偶尔选择几场自己喜欢球队在凌晨进行的比赛熬夜收看,无疑将大大减少因熬夜看球造成的精神不振,有利于白天更好地工作和学习。

世界杯,看这些中国元素

虽然国足未能进入世界杯,但在今夏的俄罗斯,中超将有多达九人出战,这也创造了中超的历史。九名球员分别是奥古斯托(巴西)、金英权(韩国)、托西奇(塞尔维亚)、马斯切拉诺(阿根廷)、维特塞尔、卡拉斯科(比利时)、米克尔、伊哈洛(尼日利亚)、冯特(葡萄牙)……这些球员的国家队不乏一些豪门,若他们能随队捧起世界杯,将成为一段佳话。

除了中超球员,另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中国元素也将出现在俄罗斯。据报道称,目前来自中国的10万只小龙虾已经登上火车代替国足“出征”世界杯。这些小龙虾抵达俄罗斯后,莫斯科进口商将通过线下渠道将小龙虾送入当地餐馆和酒吧。为的是让各国球迷都品尝到这份来自中国的美食。

每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都要在全世界范围选拔出色的足球小将担任世界杯护旗手。今夏的俄罗斯,来自贵州丹寨县的六名少年将走出国门,并在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上,作为护旗手,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虽然国足未能圆梦,但这些孩子们可以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少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