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圈定世界杯4大冠军热门!普京向世界宣布:俄罗斯准备好了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在这个足球盛会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时,也畅谈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以及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展望。在普京看来,巴西、阿根廷和德国,将会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让人吃惊的是,普京眼下还会坚持每天2个半小时的健身,甚至参与打冰球这样剧烈的运动,称得上是一个体育爱好者。

俄罗斯准备好了!普京:谁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真的很难讲

在采访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谓是妙语连珠,让人沉醉

当被记者问及作为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东道主,普京将会希望俄罗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时,他避重就轻的回答可谓非常精彩。

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这样回答的:“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国,最重要的和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尽一切所能,保证本次世界杯顺利举行。这个夏天,将会成为全世界百万球迷的盛大节日,这将是俄罗斯此番最重要的成就。对于球迷来说,有些遗憾的是,俄罗斯国家队在近年来确实没有取得突出的战绩。不过我们依旧很期待,这支俄罗斯国家队会在今年夏天拼尽全力,战斗到底。”

不依不饶的记者,随后再度抛出一个问题:“谁将会赢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呢?”普京再一次展现出了他的智慧,用一种面面俱到的方式回答了问题:“这个真的很难讲。事实上有很多国家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的冠军,来自于美洲的热门球队包括了阿根廷和巴西队。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都知道在上一届的世界杯赛场,德国队踢得很不错,向所有人展示出了足球运动的风采。另外一个方面,我觉得西班牙和其他队伍也都有可能。”

在被问到是否会为世界杯开球的时候,普京又一次没有给出正面的答案:“我会看情况的。作为世界杯举办国的元首,我将会出席本次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我将会核对一下我的工作安排,可能的话,我还会去观摩一些其他的精彩比赛。”

俄罗斯准备好了!普京:谁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真的很难讲

在2018年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两代球王贝利、马拉多纳合影

普京在此番访谈中,最为诚恳的一次回答,出现在有关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上。普京清楚地回答道:“在俄罗斯和前苏联球员中,我的最爱是列夫-雅辛。离开俄罗斯的范畴,我最喜欢贝利,当然马拉多纳也是我非常欣赏的球员。”

让人吃惊的是,普京是一个运动的爱好者,他每天都会坚持锻炼:“我会保持每一天都健身两个到两个半小时,这其中包括了做器械运动、游泳等。如果有陪练在身边的话,我也会去到榻榻米上练习一下柔道。偶尔我也会打一打冰球,尽管这样的频率不算很高。目前我还不能说我很“会”打冰球,但的确是一只在试着进步。”

每天坚持如此超过2小时的运动,甚至尝试打冰球这样激烈的对抗项目,已经65岁的普京让人感受到了他与众不同的地方。当然,这相比于昔日普京尝试驾驶战斗机,操作潜水艇的壮举,还是要来得亲民了许多。这名时常出现在新闻之中,被中国网友一度戏称为“被总统耽误了的超级网红”,在被问到如果当初没有从政,将会选择何种职业时回答:“因为我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从这一点上来说,原则上我是可以去当法律顾问、成为一名律师的。”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